阿来

一个迷妹的耕地

© 阿来
Powered by LOFTER

【一年生KA】猫狗大战 1 (日常向)

  Arthit走在路上,遇到了一只流浪狗,他看着狗,狗也看着他。狗毛已经脏乱不堪,非常没精神的样子。他叹了一口气,从包里掏出了Kongphop给他做的午饭,很是不舍的挑出一块肉丢给他这只狗。


  “这是Kong做给我吃的呢,破例留一块给你吧。就只有一块哦,再多的话,被Kong知道,他会生气的。”虽然他从来没有见过Kongphop生自己的气,但见过他生别人的气。不管怎么样,对别人来说,生气的Kongphop应该很吓人的。他不知道这只流浪狗会不会害怕Kongphop生气的样子,但看他个头那么小,可怜兮兮的,还是不要尝试的好。


  他忽然拍了一下自己的头,干什么呢,怎么想到这里去了呢,明明这只是一条流浪狗。他也没有打算要养狗,何必想得那么远?


  Arthit见狗很快就把那块肉吃完了,不由得微微叹气,这么可怜巴巴的眼神,实在太无辜了。好吧,就再拿一块肉给他好了,这次他丢完肉连忙站起,走得极快,生怕狗狗会跟着自己。


  他上班的地方并不是很远,只要四站公交就能到达,所以他偏爱公交。他赶上了班车,就见那只流浪狗叼着自己给的肉在后面追车。等车开远了,应该就不会再追来吧。


  他这么想着,心里竟然觉得有点不舍,好像很对不起那条狗。中午的时候,留一点肉吧,下班回家,如果那条狗还在的话,就全部喂给它。不行,如果狗不在的话,Kong看到有剩余的肉,一定以为今天做的不好吃。那到时候,如果狗还在原来的地方,就给他买一包狗粮。


  Arthit决定了以后,心里顿时松了一口气,刚才的愧疚感也稍稍减轻了一些。他赶着上班,自然也很快放下这些事。到了办公室,就和日常一样忙碌,中午吃饭的时候,却听到周围一阵议论。


  “外面来了一条流浪狗,脏兮兮的,不知道是不是有狂犬病,一直在门口不肯走。保安都赶了好几次,这是在找什么人吗?难道是我们公司的人丢弃的狗?”


  “不可能啊,我看那条狗明显就是无主的,刚失去主人的狗是不会那么脏的。听说再赶不走它,保安要考虑打它走了。”


  “啊?那也太可怜了吧。”


  Arthit拿起自己的饭盒,便走了出去,果然见早上遇到的那条流浪狗蹲在那里。他没想到这只狗会跟到公司里,心里有点无奈,这是爱上Kong做的肉了吗?


  他小心的拿起饭盒,蹲着和狗商量:“喂,这是Kongphop做给我吃的肉啊,已经分给你两块,你怎么那么贪心,追到这里要。”


  流浪狗却没有理睬饭盒,而是把头挨到他膝盖上,很是乖巧的蹭了蹭。


  “你……你等我下班好吗?”


  流浪狗竟然好像听懂了一样,乖乖的走到稍远处墙角边蹲着。Arthit很是无奈,他找来保安,拜托他买了一些狗粮喂狗。


  Kongphop做给自己的午饭算是保住了,但这只狗要怎么办呢?他一个下午都在思考,怎么和Kongphop提这条狗,毕竟他的洁癖严重,怎么也不像愿意养宠物的人。


  他拿起手机,按下了通话键,可才拨出去,又很快掐断。还是不要问了吧,直接把这只狗带到流浪中心去。那个地方,似乎并不很好,他又犹豫起来,一个走神,号码已经拨出去,他急忙掐断。可是Kongphop很快就回拨了过来。


  “P'Arthit,有什么事吗?”


  “没事……就不小心按到而已。”他有些无语,怎么会打通了呢!


  “你上班的时候,很少给我打电话的,这次竟然打了两次,还有些犹豫的样子。可以告诉我,是什么事吗?”Kongphop真是体贴入微到极点,什么事都瞒不过他。


  “你好啰嗦,我都说了没事啦。”Arthit不给他说话的机会,就把电话给挂掉了。还是不要想领养狗狗了,真的很麻烦。


  Arthit继续工作,到了下班的点,还有一些工作要忙。这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,就是回去晚了一点,但要是加班超过一个半小时,他就会特别发短信给Kongphop。这家伙比他的下班时间晚一小时,所以加班也还好。天知道Kongphop有多夸张,每次看他加班完了,那个心疼的样子快把他肉麻坏了。虽然心里也很高兴,但总觉得好丢脸。


  他走出办公室的时候,就看到公司大门边上,一人一狗都在等着自己。Kongphop正在拿着 狗粮喂狗,他看到Arthit来,连忙站起:“P'Arthit,我都已经听保安说了,这条狗中午来找你的事情。如果这就是你今天犹豫没有说出口的事,那我答应你,我们一起来养这只狗。”


  Arthit惊喜不已,没想到这样顺利就成功了,连忙快步走上前,笑容满面地问道:“这是真的吗?”


  “当然是真的。”


  “你以前就说过养狗很麻烦,为什么会答应?”


  “当然是因为它让你露出了刚才的笑容,我竟然输给他了。早知道领养狗狗可以让你这么开心的话,我早就带一只回家了。”


  “喂,你这个醋精!”Arthit羞红了脸,连带责骂的话都显得毫无威胁。


  Kongphop笑着牵过他的手,随即又招呼狗狗跟着。两人一狗,慢悠悠地走在街上,夕阳的余晖照射下来,犹如一幅风景画。


评论(11)
热度(1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